close

鮮蝦時蔬義大利麵4.jpg

這次的義大利麵的作法除了要把蔬菜切細絲外大概也沒什麼難度…

而且我突破了自我~~~~~(哈哈哈)

我加了甜椒ㄟ…

為了照片照起來色彩鮮豔我就給它"撩落企"囉…

 

愛亂炒鮮蝦義大利麵的材料:

1.蒜頭               一大把

2.紅、黃甜椒      各一顆

3.蘆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小把

4.蝦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隻

5.義大利麵           250g(二人份)

6.白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0cc

7.義大利香料、黑胡椒、鹽     少許

 

 

作法:

鮮蝦時蔬義大利麵1.jpg

1.先將蒜頭切碎放入油鍋中炒至略黃

2.將蝦去殼、沙腸、頭後開背,將蝦肉及蝦頭一起放入油鍋中

3.等蝦頭變紅後加入紅、黃椒一起拌炒

4.約十秒後再加入白酒

 

鮮蝦時蔬義大利麵2.jpg

5.將義大利麵放入已加鹽、油的滾水中煮約8分鐘(依義大利麵包裝說明)

6.加入3-4湯匙的煮麵水至炒鍋中,順便加入鹽、黑胡椒、義大利香料

7.可先將蝦肉撈起(避免太老)

8.在義大利麵起鍋前一分鐘將蘆筍加入後再一同起鍋置入炒鍋中

 

鮮蝦時蔬義大利麵3.jpg

9.全部食材一同拌炒20秒即可起鍋

 

ps.蝦頭可在裝盤前挾起比較好看…但我家金大爺說這蝦頭有吸收湯汁精華他就愛給它吸一下才過隱

食用時再配上一杯白酒還真是大滿足呀~~~

完成.jpg

(這張不小心調太白了)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gi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