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蝦義大利麵.jpg

沒錯…義大利麵就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

簡單又方便…完全沒有撇步

在我還沒試過用新鮮蕃茄+罐頭蕃茄做成基底的醬之前

我愛用的是~~~~

 

 

麵醬.jpg

在百貨超市、頂好之類就可以買到的Prego義大利麵醬…

 

 

 

在這之前我用的好像是叫"classico"這個牌子的醬…

在去年一波物價上漲後它的價錢讓我這個小氣的家庭主婦買不下手

聽說costco有賣這個牌子是吧…

再過二個月新竹的costco也要開幕了

到時候再看看有沒有滴囉…

反正後來我買的替代品就是Prego的醬

味道跟classical的差不多

口味也有滿多種的…原味、大蒜、蕃茄羅勒、三種起士…

都還不錯…

 

 

 

進入正題~~

手殘也會做之鮮蝦義大利麵材料:

Prego義大利麵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貝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g(二人份)

絞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-20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鮮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隻

蒜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3-4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鮮羅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幾片(可有可無)

杏鮑菇 (小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3根(可換成其他如甜椒、蘆筍)

 

作法:

1.蝦子去頭、殼、沙腸後開背,蝦頭勿丟

2.在炒鍋內加一點橄欖油熱鍋,加入蝦頭炒至蝦頭變色後再加入切碎的蒜頭

3.鍋內蒜頭炒至略黃後加入絞肉、杏鮑菇同炒

4.當絞肉8分熟後將義大利麵醬倒進去,再加約250cc的水,小火慢慢煮10分鐘
   這裡要不停地翻攪喔~~~
   要不然醬汁會像火山爆發一樣噴得到處都是

5.最後再加入蝦子、羅勒再煮3分鐘,醬汁就好囉…

6.在深鍋裡放3-4公升的水加鹽、橄欖油,水滾後加入貝殼麵,大火滾水煮約10分鐘(看義大利麵包裝說明)
   另外煮麵時一樣要不停翻攪以免黏鍋

7.麵盛盤後再將醬汁淋上就可以上菜囉…

 

註:

1.醬汁也可燉煮久一點,肉末會比較入味

2.做出來的醬汁是四人份的,通常在隔餐時我會將義大利麵煮好後放到醬汁中一起拌

3.蝦頭會增加香氣,要厚工一點的炒完再撈出來也是可以

 

 

 

金大爺的超大盤都滿出來了

金大爺.jpg

他的盤子是直徑25.5cm,我的是19.5cm(第一張)

 

 

 

整個做法就只有"簡單"二字可以形容

就算是手殘的也可以很容易上手喲!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gi108 的頭像
    jogi108

    幸福小小喵

    jogi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